成長了的人,都變得複雜,變得有所保留,就如舊衣服被放在一隅,永不接觸或再拿出來。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尋找著純真。
weibo: @kamshingk

 

數碼時代讓我們失去了什麽?

杀卷机器人:

器材只是媒介,不能总是唾弃数码的方便快捷,一个认真的态度是最重要的。认真的去拍摄才是最重要的。虽然我不用数码,但是数码也是有很多想象空间的,话说如果要想象的话,可以不回放就好了~~~ 

熊猫伯伯:

數碼時代讓我們失去了什麽?

一說到膠片,很多人都會覺得那是被時代淘汰的產物,也有一部份的膠捲愛好者認為,數碼的品質無法與膠片比擬,而熱衷與膠片攝影.

我自己個從數碼走到膠片的過來人,很多人問過我膠片的出片品質真的是比數碼好么?不一定,而且討論這個問題沒有太大的意義..

因為數碼和膠片最大的區別,或者說數碼他最大的"劣勢"就是太方便了,它會幫你對好焦,測好光,方便到你只需要對著對象按下快門就行了..

是的,方便到連人的"想象"都剝奪了.

所謂"想象"就是在未正式拍攝前,先在自己的腦海中對所要拍攝的物體有意識地形成一個最後要得到的影像(此定義引用自亞當斯的<<論攝影>>).但用數碼相機無法讓我們養成這種習慣,不好重拍就是,慢慢思維變得懶惰.拍出的照片也慢慢變的索然無味.

但膠片相機不會,由於拍完你無法馬上觀看,你不知道有沒準確合焦到自己想要的對象上,你也不知道這樣的曝光參數是否準確,這一切都迫使自己去想像,想像你的最終效果.當腦海中有這個畫面時才會努力向這個畫面前進,攝影技術才會有所進步...

May
11
2012
评论(1)
热度(74)
© kamshingk | Powered by LOFTER